Easykill

天坑地缝

逆流(云雀恭弥/bg)

///period 24
我认识了大半辈子的人们每一天都会变得比前一天更陌生,当他们说“初次见面”的时候也就意味着我再也不会见到他们了。
我想我大概永远也无法习惯这一点。
盛夏的浓云结成一团,天空暗淡像是随时要下起雨来,我踩过未干的水洼,犹豫起是该走的慢些还是飞奔起来。

就是今天了。我有这种预感。

每户种着的不同的花朵似乎一下子全到了花期。我是从她们的衰亡期看起的,然而即使已经知道那些褐色枯萎的结局,也忍不住要沉醉于此刻短暂的娇艳。
冬季过去是秋天然后是炎炎的夏日最终春色接着又是冬雪。四季于我的轮回尽管和常人不同,但总有花谢的时候也总有花再重开的时候。
同行的国中女生叽叽喳喳地聊着前晚的电视节目从我身边超过,透露出“今日又是稀疏平常的一天呢”这样的讯息。
我就按着惯常的步子走了,既没有快也没有慢。真是有趣,我想时间也正是这样的既不会因为幸福而过得慢些也不会因为不幸而过得快些,煎熬与否能看到多少风景还是取决于走路的人。
我看见每一张笑颜每一次拌嘴每一回我蜷起身子缩在毯子里他就过来帮我把边角掖得整齐一些。

我看向并中的门口,在那边有一个少年的背影,在一群飞机头中间,披着校服,发梢有点被风吹得飞起。他要是回过头来,一定是那双凤眼,那副表情,我熟悉又陌生的那个人。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听见我的声音,他向这边看来:
“谁。”

就是今天了。

我想从他眼里看出“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这样的问句,可是没有。那么我此时的表情一定和我初次见到他时,他的表情,是差不多的吧。
“您有什么事情我可以代为转达。”草壁向我走来,隔在我们中间。
我有那么多想说的话。我想告诉他未来的所有风景,告诉他要去哪里找到我,每一次,在什么地方,我想告诉他威尼斯狂欢节的叹息桥,巴勒莫最美好的初秋的夜晚,我想告诉他彭格列城堡三楼走廊无人时的月光,我想告诉他圣母百花的烛火,我想告诉他,在这里有一个人,耗费了一生沉醉在以他为名的梦中。
在遇到我之前,请不要爱上别人,也请不要被别人所爱吧。我想这样祈求他。
但我只是看着草壁,温和地笑着说:“请你帮我转达云雀同学,答案是直到每一个昨天与明日。”
关于我爱着他的期限。

这是并盛的梅雨季,到下午的时候雨就下下来了,我坐在寿司屋吃光了整家店的芥末,一边回忆起第一次吃芥末时的嚎啕,一滴眼泪也流不下来。

暴雨打在我眼帘前沿,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云雀恭弥。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