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kill

天坑地缝

逆流(云雀恭弥/bg)

///period 25
“你们家少爷又找不到了?”我问正忙于指挥满屋子佣人的女仆长。
“真是抱歉……”她匆匆过来回应我:“让您无法接受到周全的接待……”
“客套话对我就算了。”我打断了她,“我也帮着一起找吧。”
“那真是太感谢了!”

我沿着走廊走向小会客厅,观望了一下四周没人便拉起桌布向里面看去。
“隼人?”
五岁的隼人躲在桌子底下像只受惊的小兽。
我艰难地爬进去,坐在他身边,柔声问他:“为什么不想练琴呢?”
“因为……”他抽了一下鼻子:“看到钢琴,我就会想起那个教我练琴的阿姨……”
“所以呢?”
“可是我已经五岁了!他们都说我已经是男子汉了……要是还哭哭啼啼就没办法成为大人。”
“这是谁说的鬼话呀”我装出生气的样子:“是真正思念的人,五岁,十五岁,二十五岁,哪怕到了一百零五岁,一直思念着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那……”他小小的,还有泪痕的脸转向我:“阿姨你到了现在,也有思念着的人吗。”
“有的啊。“我摸摸他的脑袋。

我牵着隼人走进院子,看着一大群佣人冲过来又是生气又是庆幸。
“阿姨,你吃点嘛?”小比安琪端上饼干。我拿了一块说着谢谢,装着吃掉然后飞快地扔到了身后的灌木丛中。
克里西斯抱着刚出生的罗密欧走过来加入了野餐会。Jr.帮忙推着里昂的婴儿车,安杰丽卡想要认真地教露西娅如何把餐巾按照颜色分类,露西娅却只盯着酒瓶,迪诺被西曼安妮欺负到在一边大哭。
我的人生才过去一半,但有的事一辈子都不会改变了。

此刻的巴勒莫是晴空万里,但我知道这天有时下起雨来又是漫无止境。
然后当你凝望雨滴,我就会想起你。

“我有时能感觉到你的笑容,但要知道我无法回到过去。有些花会枯萎但有些也会顺利成长,有些事情只能见到,却无法拥有,能理解的虽然不多,但我能感受到。我知道你一定会想起我,所以你将永远不会远离我,我亦时刻与你同在。这是我一生的秘密,学会去爱和如何做出正确的判断,所有生命都会变换形式,像雨点从天空落下又化为白云,有些事物会失去有些又会回来,我还有太多要去学习。”

=fin=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