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kill

天坑地缝

逆流(云雀恭弥/bg)

///period 14
“唔!”冷不防左侧闪入的一记攻击冲得我一个趔趄。
“找—到—了~^_−☆”树梢上传来清脆而得意的一串笑声。
琴杰•布莱德。

这是继两次攻入米尔菲欧莱失败后,由彭格列领导的第三次同盟家族作战。我带领的菲诺梅诺家族救援三队原本在两小时前就应该与撤回的一批加百罗涅伤员汇合的,然而遭遇了伏击的加百罗涅小队近乎全灭,我们家的救援队也在攻击中被冲散。
“你意外地还蛮擅长逃避的嘛。”他已经是胜券在握,用如同逗弄毫无反手之力的幼犬一般的眼神高高在上地看着我,又咯咯地笑起来:“居然漫无目的地逃了两个多小时,不过也好,让我们这边趁着这段时间把你们那边的其他人都干掉了……哎呀,你这眼神,难不成是还想咬我吗?”

奥鲁克,西曼安妮,嘉库勒,奎因谢尔特,朗基休利。这些是我今天才第一次见到的家族成员,把性命托付给我的,我所率领的全部队员,也是在未来全部确认死亡的名字。
我咬住下唇不去回她的话,猛地朝他撒出一把麻醉针。
甚至还没撒完,我就被一旁他的手下狠狠地撞倒在地,按住了手脚。
“都说'从容之雨'菲诺梅诺,现在的你看上去可不太从容呢!”他轻轻地从树上跳下来,一脚将我的头踩向地面,慢慢地晃动着向下加力。
“随你……怎么说……”我从牙缝里面挤出几个字来。
“你又变回这副我不喜欢的样子了。”他轻飘飘地抱怨,停下了脚,蹲在了我的面前轻声说:“这副倔强又无所谓的样子,真是太无趣了。”他把五指抚上我后脑,揪住我的头发迫使我抬起头来:“我想看你惊慌失措,所有淡定都消失不见的,恐慌无比的表情呢。”
“呸。”我朝他吐了一口带着血丝的唾沫。
“真是不乖。”他用衣袖擦干净脸颊,嘻嘻地笑着:“真是不乖呀菲诺梅诺,看来我们要多在一起玩一会,让我好好教你礼貌游戏的法则了。”
他朝围在一边的手下们打了个响指,不一会他们就从旁边拖出两个满身是血的人。
“罗密欧!西曼安妮!”我认出他们两的身型,猛烈的想要挣脱出来,然而压在我身上的人却是纹丝不动。
“就是这个表情啊!”琴杰指着我的脸开心地笑了起来,那张甜美的面孔甚至都有点变形。“再让我看更多吧!”
“……你想都别想。”我竭力收起愤怒,扯出一丝笑容。
“是吗?”他一松手,我的脑袋重重的又砸向地面。“那我只好试着让你改变主意了。”
他走去揪住西曼安妮的长发,一路将她拖到我面前。

西曼安妮原本精致的面容满布伤痕,几乎已经要看不出来原来的样子,一边的面颊高高肿起,挤没了灰褐色的眼睛。她的牙断了好几颗,下巴也合不起来了,唾液夹着血不断从嘴角流出。右耳被扯下一半,撕裂的创口上血迹已经有点凝固,红黑一片。
身上就更不用说了,右手和左腿都软软地弯成奇怪的形状,显然是已经被折断了。
“西曼安妮……”我忍住泪水,小声地呼唤她的名字。
她听见我的声音,费劲地想要看向我,仅存的一只眼睛里却只映出霾暗。
“菲诺梅诺……”她根本已经没办法发出清晰的字眼来了,可她还在挣扎着找我。
“我在这……我在这……”我发出声音,努力贴近她,她向着我声音的方向慢慢地扬起脖子,终于,她的头顶碰到了我的鼻尖。

像是终于安下心来一样,她破裂的嘴角微微向上扬起:“队长……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接着无数只晴蜘蛛从她头部右侧的创口冲出,她温暖的血液和淡黄的脑浆溅了我一脸,她的头颅像是被摔碎的瓷娃娃一样裂开在我面前。
我终于忍不住尖叫着痛哭起来。
“再多一些,再多一些吧……”琴杰陶醉地看着我在地上咆哮着,扭动着,想要摆脱控制。
听见他的声音,我生生吞回更多的泪水,咬起牙齿,不再咒骂。
“你真是学不乖。”他笑着踢了我的脸一脚,转过身去,走向罗密欧。
我猛地一挺身子,咬住了他的裤脚,他没预料到,摔在了地上。
“你这—”她气急败坏地回过头来,狠狠用另一条腿蹬着我的脸:“给我松口!”
我听见自己鼻梁碎裂的声音,两眼直冒金星,耳朵像塞了棉花一样,嘴里的腥气越来越重,但我还是死死咬住她,用余光瞟见原本昏迷的罗密欧动了动。
再坚持一会,再坚持一会。我闭上了眼睛,琴杰的手下纷纷围过来一起踹击我,直到有人伸手过来掐住我脖子,我感到意识渐渐失去,松了口。
琴杰迅速站起来,对着我抬脚又是一记飞踢。
“不知好歹!”他拍拍衣服再次走向罗密欧。“这可是你自找——”
已经清醒的罗密欧抬手一记破刃挥击打断了他的话,风暴不大,却也足以冲开压在我身上的敌人。
旁边的人忙手忙脚乱地重新按住罗密欧,但是我已经飞快地站起身来麻醉倒了身边的一小片米尔菲欧莱。
看着我拿出匣子和戒指,琴杰又笑了起来:“还以为你要干什么,结果不就也还是这样吗……要是有用的话你一开始也就不会在这了吧。再说,忘了告诉你,你和那边的那个小鬼身体里可是都已经被种满了我的蜘蛛卵,一眨眼之间你们就会被弄得四分五裂啦。”他托起下巴,十分笃定:“菲诺梅诺,这里就是你的终点了。”

我会死在这里。大概十年前曾经相似的密林里,我曾有过这样的想法,现在想想,当时的狼狈大概还不及现在的百分之一。我打从心底觉得自己一直就是个没用的人,也就没对自己抱过多大期待。不论过去多少年,每当有挫折时,我总是在等一个人,等他掀开桌布来找我。

如果他找不到我怎么办。

“我不会死在这里!”我大声说着,迅速打开了四个匣子,过量的火焰注入甚至冲破了匣子,十六只匣水母显露出从未达到过的大小,扬着近20米的触手横扫战场。
左肩一阵剧痛,晴蜘蛛从我伤口涌出。我不去看它们,颤抖着拿出了第五个匣子。
“再见了菲诺梅诺。”琴杰盯住还在不断涌出的蜘蛛。
“是啊再见了。”我痛得跪倒在地。
敌人是相对属性的晴,相对属性之间的胜负,完全是个人实力的较量,无法从属性上取得什么技巧性的优势,而琴杰很显然不论在经验还是力量上都更有优势。
那就来赌上一把觉悟吧。
我把岚之系波动注入雨匣的一瞬间,狂风卷起麻醉之雨下在整个战场,白色制服的身影接连倒下,琴杰向后倒去,我感到蜘蛛们渐渐没有了动静,左半边身体都是被撕裂般的疼痛。

醒过来的时候雨还在下,琴杰的晴炎被浇熄,变回了人偶,其他人都还昏迷不醒。我扶着树干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走上前给罗密欧注射了解药,从地上拾起西曼安妮的挂坠盒放进怀里。
“大姐……”罗密欧血迹斑斑的面孔下还是藏不住的稚气:“我们现在怎么办?”
我搀着他一点一点地挪步:
“我们回家。”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