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kill

天坑地缝

黑羊(270bg/伪正剧/长篇)

求谁来给我讲一下贴吧现在是个怎么回事,发不了文。
*就是想写个双商高绝世美貌的高配置女主,圆我玛丽苏梦(不)


———————————————————————

黑羊

我的所有真心,都藏在【——】里。
Love leads to abyss.


01
五月巴勒莫的天空澄澈得如同宝石,草木从嫩绿转向浓翠,花开得更多了,太阳变得有些微微烤人,泽田纲吉身边开始有人悄悄不耐烦地扯起衬衫的领子来。

他理解他们的焦躁,不明白为何解开的第一粒扣的行为比露出不合时宜的表情更失礼。只不过一粒扣子而已,反正这个生机勃勃的葬礼已经是一场笑话了,难道多几个被衬衫勒死的人就能够慰藉地下的亡灵了吗?

他伸手解开了最上面的那颗扣子,对神父勾了勾手,用不大却正好压过死者两个儿子对骂声的声音说了一句:“降棺吧。”

四周很快纷纷对他投来感激的目光。


世界上就是会有这么类人,你和他曾经走得很近过,近到以为可以一辈子互相扶持,然后从某一个时刻开始,彼此之间都有默契的,两人突然成为了陌生人,让人想知道不知道该怪一辈子太长还是该觉悟原来谁没有了谁都可以。总之这样的人在泽田纲吉目前的生活中很少见,主要是大部分人做不到有默契那一部分,逮着机会就要跑到他面前来刷一波存在感,仿佛这样就能抱上彭格列的大腿一样,但卡诺欧斯·多弗十分令人钦佩地,属于跟他有默契的那种。泽田纲吉看着他的棺椁一点点降下去,思考着老死不相往来到底包不包括参加葬礼这一部分。与此同时他的两个儿子也非常有默契地噤了声,带着刚刚打架弄上的淤青分别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多弗家族这就算是完了吧。泽田纲吉毫不客气地想,不论是这两个蠢货之中的哪一个接位,结果都不会有什么变化了。在父亲的葬礼上跟自己的兄弟因为下任首领的位置像街头流氓一样打架,真是没有比这更能证实家族内部不和的时机了。

只是不知道这块油光闪闪的肥肉最后会被在场哪个家族吞下呢。法尔科内家垂涎多弗在米兰的生意很久了,克朗尼家则十分想要扩张自己在都灵的势力,而泽田纲吉自己,彭格列,倾向于他们巴勒莫总部的那块地。

大家似乎还能合作一下。

和他有同样想法的家族显然不在少数,葬礼结束后,场面一度变得像相亲现场,黑西装的大人物们交换着名片交头接耳,泽田纲吉握手多到产生自己是主办方的错觉,好不容易送走最后一波,四周早已没什么人了,他总算得以走向一直等候着的车。拉开车门前,他最后看向卡诺欧斯的墓碑——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他没有再来扫墓的打算——意料外的,墓前还站着一个人。

泽田纲吉停了下来,那是个少年的身型,短裤中筒袜,自然卷的黑发有些长了,蓬蓬的令他想起绵羊。
然而当他走近才发现自己错得离谱。

绵羊般的少女听到他的脚步,回过头来。那是张近乎完美的脸,五官如同被设计过一般赏心悦目,长而卷翘的睫毛簇拥着一双黑色宝石般的圆眼,和这双眼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她的肌肤,像白木兰的花瓣,一丝瑕疵也没有的洁白,亦有着花瓣那样细细柔柔的一层绒毛,也是这一点最终令人得以确信她是人类。

一定是被神钟爱的少女。

“可笑的一场仪式对吧?”她目光很快转回到墓碑上,但泽田纲吉十分确定在那之前她看了一眼自己解开的那粒纽扣。

她的声音充满稚气,男女的界限在她幼小的身躯上还未得到展现,因此她有幸还具有着两种性别的魔力,这是第二眼的印象。

“是啊,很可惜。”他觉得很遗憾,对于卡诺欧斯不得不用这种方式告别世界这件事。

无以名状的忧郁在无言中发酵,在沉默的尽头,她烟熏玫瑰色的嘴唇突然上翘,鼻子里发出“噗呲”的一声,随着突然为静物添上灵魂的灿烂笑容,沢田纲吉面前的这个天使变得像人类起来。

“好严肃的回答呀。”她嬉笑道。

泽田纲吉也笑了。

“陪你来的人呢?”他问。

她往身后敷衍地一指:“在那边。”

他回头看了看,寻找了半天才在一棵十分遥远的树下隐约见到一个人的身影。

“早点回家吧。”他拍拍女孩的肩膀,将扣子扣起,整整领带,转身离去。

沢田纲吉能感觉到女孩儿的目光在后面熨着他西装背后的中缝,很奇怪,尽管他看不见,当然这很有可能是错觉,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产生这种错觉。想象中她的实现似乎获得了形体,从领子后面那一块开始,给人指尖的触感轻轻地划到他腰线,又慢慢向上,停在他胸膛正后方,他觉得整个胸腔都要被她看透了,心跳不可控地狂跳起来。

接着霎那间,她绵长压抑的凝视结束了,仿佛在佐证一切都是他自己的臆想一样。

然后就在他怀疑起自己的那一瞬间,女孩儿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泽田先生,您能陪我走过去吗?”

泽田纲吉僵硬地看向她,沉默地点头,朝她伸出一只手。

她右手拄着一根医疗手杖,拖着一只脚慢慢向他走来,左手搭上他的手,继而站到了他身边,换成挽着他手臂的姿势。

她手臂很细,即使是对比泽田纲吉,也让人觉得一捏就能碎掉。

“是车祸的那个时候伤到了吗?”泽田纲吉放慢了脚步,配合起她的速度。

“腿吗?”她步伐中间不连贯的那个瞬间总给人一种往下坠的感觉:“不是,我变成这样很久了。”

泽田纲吉在发现她是女孩子的一瞬间便大致猜到了她的身份,伴随猜想而来的则是铺天盖地的不适,胃酸翻滚着,大脑也不听指挥起来,擅自翻涌的回忆怎么都止不住。

他将焦灼与恐惧一同咽下。

“我可以叫你艾莉森吗?”他听见自己问。

或许也是错觉吧,挽着他的那只手臂收紧了一下。

“好啊。”她扬起脸来冲着他笑了。

树荫的阴影和叶间漏下的光轮番亲吻她微红的面颊,她的扣子扣得很整齐,领带也好好地系着,手杖咔哒的声音伴着微弱的蝉鸣像什么开始前的预热鼓点。

艾莉森•多弗成为卡诺欧斯的养女这是第三个年头,不短但是也不算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长到让人觉得她此刻的轻盈是很薄情。

“泽田先生?”

他回过神来,略带歉意地看向艾莉森:“抱歉,刚刚走了一会神。”

于是艾莉森又指了一遍他手上的表:“我刚刚在说,泽田先生的表很好看呢,不知道是哪家的。我正好有需要送礼的场合。”

泽田纲吉顺着她的目光看向自己的手腕,那是块旧表,并不高档,不过一直被他护理得很好就是了。

“这个啊,是别人送的。”他无奈地笑着转了转手腕,没看到有什么品牌的标记在显眼的地方:“我帮你问问看吧,下次告诉你。”

她似乎有点意外的样子。

“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泽田纲吉也滞住了,他这样说有点顺口的感觉而非经过深思熟虑。仔细一想,卡诺欧斯已死,他的两个儿子争得不可开交,艾莉森前养女的身份可能并不是很适合和自己单独见面。

但女孩已仰着脑袋,用十分真挚以及期待的目光看向他。

泽田纲吉看着她蓬乱的头毛随着步伐一弹一跳忍不住露出淡淡的微笑。

“会的。”

有点类似于“圣诞老人会来的啦”这样的应和,又或者说比较多倾向于一种感情上的应和,被她的情绪感染而说出的话,即是当现实的日程表被填得百分之九十九满,剩下的百分之一他其实并不会给予艾莉森。


-tbc-

评论(3)

热度(9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