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kill

天坑地缝

(270bg)黑羊 03



03
多弗家族的两个没头脑并没有在短时间内依照众人的预测闹得满城风雨,比之卡诺欧斯还在的时候,动静还更小一些,外交方面也十分和谐地委任了一个代理首领。各大家族对于这种转变嘴上说着“兄弟之间嘛,就是要这样和平解决。”心里头恨不得借枪到他们两兄弟手里帮他们扣扳机。

“也可能是暴风雨前的宁静,闹了这么久,不可能这么容易和解。”沢田纲吉如此点评:“毕竟首领的位置只有一个。不过既然他们都没在明面上闹了,我们也稍微放松一点吧,追着不放吃相太难看,彭格列没必要这样。”

就此,忙碌了许久的他自己也找到了难得的空闲。这时距他第二次见到艾莉森正好过去整整两周,艾莉森似乎并没有像她表现出来的那样那么期待与沢田纲吉的外出,因为他每天都查好几次手机,但来自艾莉森的邮件总是0.

她这个年纪的话,出点什么新鲜事,就会立马被吸引走然后忘掉自己先前讲了什么吧?

沢田纲吉手指在艾莉森的号码上轻轻抚摸了一下,按下了通话键。虽说艾莉森忘掉的话他大可以不必兑现承诺,但他还是偏向于做个守信的人。

“我还以为沢田先生把我忘了。”一秒都不到,连嘟的声音都没有响起,对面传来艾莉森的声音。

下邀约的人居然先告起状来了。



沢田纲吉不太想跟艾莉森聊关于多弗家族的事,但是好像又绕不过去。

“叫伦纳特,沢田先生知道吗?”她用指甲扣扣玻璃,对店员说:“我想看看这块。”

伦纳特吗?沢田纲吉是知道这个人的,他挺惊讶艾莉森的保姆居然是伦纳特,因为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伦纳特算得上是卡诺欧斯的原先的超级近卫,多弗家族近几年的很多事情都是他在代卡诺欧斯出面,因为年轻有为,基本上已经被认定是下任首领的左右手了,现在居然被发配到看小孩。

“我记得他好像还很年轻?”不过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虽然感到可惜,但要推心置腹的讲起来,沢田纲吉是理解的,他没见过伦纳特本人,但是关于他的传言和情报都听得不少,根据这些有的没的,沢田纲吉的观点是,作为一个副手,他的才干和声誉都太出众了,对于继任者,尤其是平庸的继任者来说驾驭他实在是有点困难。

艾莉森拿起一块表往沢田纲吉手上比了比:“他比我要大四岁呢。”

沢田纲吉贡献出自己的手腕任她折腾:“怎么能跟你比,你不能说年轻不年轻,是还太小。”大四岁也就是十八岁,才十八岁啊,真的是很年轻了。

他自己十八岁的时候……沢田纲吉刚冒出这个念头,店铺就在他眼前毫无预兆地化作一片火海,碎石块夹着玻璃渣掉在他头发里,空气烫着他的气管,肺泡像烟花般一个接一个地爆炸,艾莉森成为一座小小的墓碑,冰冷得无法触碰。

他的内脏打了一个哆嗦。

“这块感觉比较配他那个老土的眼镜一点。”艾莉森好像下定了决心。

沢田纲吉眨眨眼睛,世界安然无恙,他看着店员拿起她挑好的表去包装,那是块纯黑表带的和他同款的手表,艾莉森头发的颜色,就像京子送给他的那块有着棕色的表带,恰好也是她头发的颜色。

他想起见过的伦纳特的照片,少年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诚如艾莉森所说,确实是这块比较配。




沢田纲吉在犹豫,而艾莉森在对面看着菜单小声欢呼。是那家他上次带京子来的餐厅,路过的时候艾莉森说漏这是她的愿望餐厅list里的top 1,他就任她自选菜色了。沢田纲吉在犹豫他与艾莉森之间的界限问题,同时发自内心地痛恨这个世界不能成为一座中学,这样所有的问题至少存在标答,或许获得答案的途径会有出入可总是有标答的。

为什么非得是艾莉森不可呢?他脑仁疼得快要炸开了,脸上还是可靠的长辈表情,看着艾莉森叭叭报了十几个菜名,决定只要她开心就好,另外今晚加班组不用再吃披萨了。

“学习还有学校生活怎么样?”沢田纲吉不太清楚时下十几岁的女生流行什么话题,不过他十几岁的时候也没知道过,所以这一点真是没变过。本着有些话题应该是永恒的想法,在上次恋爱话题失败的基础上他转向了另一个方向。

女孩子准确无误地把嘴边的罗勒叶舔进去。

“还好,也就是老样子吧,没什么新鲜的。沢田先生呢?有女朋友了吗?开始找对象了吗?准备什么时候结婚要孩子啊?”

好可怕!太可怕了!她是逢年过节逼人相亲的恶亲戚吗!

“……还好?也、也就老样子吧……”

“老样子单身吗?”

“……你多吃点这个吧。”沢田纲吉迅速铲了一半意面进她盘子里,觉得艾莉森再说下去自己或许会有跪下来向她磕头认错的冲动。

“阿纲先生?”所幸神兵天降。沢田纲吉充满感恩地看向路过的女生,一眼之后感恩的数据条升上去又很快地降下来了。

是三浦春。

三浦春身边的另一个女生探头朝这边看过来问着是熟悉的人吗,她简单解释了几句之后让朋友先去座位上了,自己则留在沢田纲吉他们这桌桌边。

“好久不见了呢,阿纲先生。”

沢田纲吉能感受到艾莉森也在看着自己。

“好久不见了,小春。”

“听说京子前段时间在?”

“是的,就一晚,一起吃了个晚饭。”

“好可惜啊,我都没有见到她。”

“因为小春你也挺忙的吧?”

“不过我最近还好啦,阿纲先生呢?最近有空吗?”

她叫他还是国中时候两人刚认识时的称呼,也依旧是国中那个时候无畏的眼神。这样一想这些年他们之中改变最少的,应该就是三浦春了。

“小春小姐是沢田先生的朋友吗?”艾莉森突然插话,把三浦春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沢田纲吉觉得事态开始脱出了自己的掌控,还没等他开口,三浦春已经兴奋地捏起艾莉森的脸蛋来。

“这孩子!这孩子好可爱啊!阿纲先生,是谁家的啊?”

“……熟人家的孩子。”沢田纲吉十分含糊地回答。
艾莉森却向着三浦春大方地伸出了手:“初次见面,我是青沼艾莉森。”

沢田纲吉木然地看着她们热络地互相介绍,交换联系方式,然后三浦春坐到她朋友身边还一边向这边挥挥手。

艾莉森也朝她挥了挥手,一边说:“我想沢田先生至今单身的原因,大概是因为那块表吧。”

沢田纲吉的叉子穿透牛排得有点过头,击进盘子里发出一声脆响。

“过去的恋人送的?

女孩雪白的双手交叠在下巴下方,看上去饶有兴致地等待着他的答案,对她来说,非要这麼做的原因里有趣的部分在哪里呢。

沢田纲吉拿叉子的那只手放在桌上。

“这是你自己猜出来的?”

“小春小姐是个好人。”同样没有回答问题,艾莉森继续吃起她的阿芙佳朵:“我想和她成为朋友。”

沢田纲吉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以及立场。

-tbc-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