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kill

天坑地缝

(270bg)黑羊 05

05
当天凌晨多弗家族爆发了一场绝对足以载入史册的夺位之战。虽然史册或许在这场全国所有黑手党家族都想从中浑水摸鱼的战斗开始之前就为 其预留好了位置,但事实上,这次事件本身并没有选择这样的方式被记载。


多弗家族本部后面就是家族墓地,还有一座私人教堂,很不幸地,本次纷争似乎同样波及到了神的领域,沢田纲吉穿过多弗家族本部的城堡,顺着小路走向教堂,碎石在他脚下嘎嘎作响。

前夜准确时间十一点五十九分,多弗家族两兄弟的势力开始交火,正如沢田纲吉所预料的,是用那种不杀死其中一方誓不罢休的气势。和其他的家族一样,彭格列也集结好了对应的小队,在附近随时待命。

沢田纲吉执意要亲自观战,加入了其中一支小队。多弗的人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打的昏天黑地,他站在阴影里,抬起头时看见对面那栋楼的窗户里法尔科内家首领正向他点头致意。

他也轻轻点头作为回应,彼此之间都心照不宣。

主动攻击别的家族是违反和平协议的,可是在别的家族内斗的过程中,为了维护秩序“不小心”起的争执是可以被原谅的,此外,要是某个家族势力锐减,怎么说呢,就是减少到无法管理它所拥有的那么多的地盘的时候,和其他家族争夺这份地盘的行为也是被允许的,最后,因为内斗而垮掉的家族地盘,也是可以争抢的。

所以沢田纲吉正如同贪婪的秃鹫等待着垂死的猎物。

高尚的黑手党,不高尚的黑手党,彼此之间最大的区别其实在于你是不是懵懂无知的青少年。只要没有信仰,便不会畏惧神的裁决一样,心变得肮脏之后,连这个概念都无所谓了。

然而他总归是还差一点,他始终无法变得完全冷血,绝对冷酷。追随者会说这是他的温柔,雷伯恩会说这是他跟完美黑手党之间的差距,沢田纲吉只觉得,如果良心叫人痛到刻骨铭心,没有理由不摈弃它。这一点他还在努力中,可惜世界总是不能叫人事事如愿。

黑手党火拼的场面远没有电视上的暴力美学看起来赏心悦目,四散的血色只有在照着大动脉打的时候也就是极少数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倒是人死前屎尿横流的那股气味让人受不了。沢田纲吉往后方退了一些,撞见狱寺忙里偷闲在没人的地方抽烟。

“十、十代目!”狱寺把烟丢掉踩熄紧接着立正站好的动作快得只剩残影。

沢田纲吉在他旁边某家店铺门口的台阶上坐下:“也给我一根吧,狱寺君。”

一撮星火被点亮在他指尖,他呆呆望着香烟烧掉了半截才拿起来猛吸了一口,然后被呛得直不起腰来。

上一个老牌家族,也就是克劳克家族陨落的那一年他十八岁,身边是信任他与他共同作战的挚友们,等待着他的恋人是挚爱的京子,职业的选择与未来的道路在他还没有完全搞清楚之前就已经有人帮他做好了决定,当时的他只是懵懂着,抱怨归抱怨倒也不觉得是什么坏事。

围攻克劳克家族被称为正义之战的原因在于,克劳克家族是破坏了和平协定的那一方,先做出不可原谅之事的那一方。没有人询问,第二个做出不可原谅之事的一方就可以被称之为正义了吗。



凌晨十二点半的时候,有个按捺不住的小家族动手了。

“蠢货!”沢田纲吉看见法尔科内家首领做出这个词的口型,抢过身边人的狙击枪,一枪崩了那个小家族的首领。

要是在多弗家族战力还没被消耗掉的时候被多弗家族发现他们的意图,重新团结起来,这么久的等待不就白费了吗。他知道他的意思。

沢田纲吉望着没了首领之后四散逃窜的余下成员,重新叮嘱了一遍手下的人不要出手。

袭击克劳克家族的那一天晚上,是他最后一次见到卡诺欧斯,争斗开始的时候他们是并肩站着的,沢田纲吉和他一样满腔愤怒,义愤填膺,他相信其他家族的成员也是同样的感受,所以他们这方推进的尤其快。

他一直在试图回避有关那天晚上的事,其实说起来是件并不复杂的事。最先失控的就是多弗家族,在拿下克劳克家族首领之后,未经审判连他的妻子和儿子也杀掉了。接下来,人质和俘虏都变成了无法兑现其含义的词,整整一个家族手缚鸡之力的佣人,无辜的亲眷,都成了“正义大军”的目标。

在此之前沢田纲吉并不是信教的人,此后也没能成为,但是在那一晚,他确确实实地见到了地狱,并且为此祈求救赎。

在崩塌的人性面前,仅有他一保有理智实在是件太过残忍的事情。



凌晨三点,双方的冲突队伍换至第三批。据沢田纲吉所知,他们两方都只有支撑四轮的人手,也就是说,距离结束已经不远了。迪诺打来过一次电话,说都灵那边的家族都在等待巴勒莫这边的最终战果。沢田纲吉非常羡慕他跟尤尼都可以置身事外,告诉他马罗尼家族和法尔科内家族都已经表现出示好的意思,彭格列想要的地可以先选,问迪诺还有尤尼有没有什么偏好。

迪诺停了一秒,然后说:“其实我觉得维持现状没有什么不好的。”

沢田纲吉说:“维持现状才是最难的。”

所谓的现状,以及作为人类正常的状态,在失去的时候总是能尤其地令人感受到珍贵。

他记得擦肩而过的幼小的女孩在火星纷飞的夜里,朝着她曾称之为家的地方的反方向飞奔而去,而在她身后追赶她的,是他狂笑着的战友。

凌虐的快感打开了人们不能被打开的开关,克劳克家族城堡的投影在火光中摇曳扭曲,世界由此看上去像晃动的噩梦,从此再也没能从他的睡眠中离去的噩梦。

“等一下!”他听见自己的声音破喉而出,身体比脑子先行动起来,他试图拦住眼里只剩疯狂的追兵,可是最后一丝力气,随着树林里女孩儿的尖叫被用尽了。
沢田纲吉的抗争止与与同盟的搏斗,克劳克家族全减。

他不是很擅长辨认小孩子的年纪,更别提一秒不到之中擦肩而过的小孩子,但是现在想起来,她大概不会比艾莉森的年纪更大。



凌晨五点,多弗家族两方第三批战力在万众瞩目下走入了垂死挣扎状态,老法尔科内对沢田纲吉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沢田纲吉伸出手,准备示意进攻。

然后那只手就没能落下来了。

第四批战力并没有交锋,反而是各自向己方的大本营里攻去,与此同时,像是那些小说和电影里面乐意描写的一半,从下水道的出口中冒出了数量多得令人瞠目结舌的一批人,加入了倒戈组的战斗。

没有人顾得上暴露不暴露了,沢田纲吉的手机疯狂地震动起来,老法尔科内刚准备点上的雪茄掉在地上,另一边马罗尼家族首领的怒吼传入沢田纲吉的耳朵。而新势力的队伍连看都没有看一眼他们,快得叫人来不及反应,半个小时不到,多弗内战结束了。这一夜,所有等在寒风中,老谋深算的黑手党头领都被愚弄了。

问题是被谁?




关于多弗家族和克劳克家族之间的纷争,官方说法是克劳克家族先暗杀了多弗家族的核心家族成员,接下来就是滚雪球般的互相报复,直到彭格列答应多弗家族的请求共同抵抗克劳克家族,五大家族的联盟打出“正义”的旗号,但是很少人知道最初那个家族成员到底是谁,沢田纲吉除外。

克劳克家族当时是想吞掉多弗的,所以安排了一场针对卡诺欧斯的暗杀。这当然是同样不符合和平条例的,但当黑手党的有趣之处就在于,如果克劳克真的干掉了卡诺欧斯并迅速吞并了多弗,以他们家的实力,根本没人敢上来讲所谓的条例。

如果他们成功了彭格列会多出一位分庭抗礼的对手,重要的日子沢田纲吉说不定还会和他们家族首领一起吃饭以示友好。

但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情报在某个地方出了一点错误,被撞的车变成了卡诺欧斯后方的一辆,死去的是八岁的艾莉森•多弗。

卡诺欧斯有多么爱她呢,沢田纲吉听说卡诺欧斯的小辫子扎得相当好,在家里给她当随便马骑,他本人还碰到过冬天出门去给爱女买西瓜的卡诺欧斯。

“没办法,都是我惯出来的。”沢田纲吉还记得那时卡诺欧斯一个山一样庞大的巨汉红着脸揉了揉鼻子。

多弗家族小教堂的全貌出现在沢田纲吉眼中,他忍不住稍稍停了下脚步。

他上一次踏进这座教堂,还是艾莉森•多弗的葬礼,在那之后,他听说卡诺欧斯照着她长大的样子修了一尊圣母像,因为后来跟多弗家族断了来往所以沢田纲吉还从没见过。

他没有信过神,但是如果玛利亚有着艾莉森•多弗的脸,他会很想问尚未来得及被世间玷污的艾莉森:如果我怜悯杀害你的仇人,你会原谅我吗?

还是说就连你也认为,冠以你名字的复仇,降临到和你相若的无辜者身上亦是合理的呢?

能给出回答的,非得是艾莉森不可。

他推开小教堂的门,里面看上去比外面更狼藉,彩窗的玻璃碎在地上,座椅被烧焦,浮雕被毁得不成样子。

玛利亚的头断掉掉在地上,被摔得粉碎。

“艾莉森你长大之后,想干什么呢?”教堂把他的喃喃自语放大得比他想象中的更加破碎可悲,让他自己听起来有那么些崩溃。

“正义的伙伴……吧?”末尾不太确定的那个音节,被她发成了爆破音的感觉,像肥皂泡被戳破的一瞬间,配合她一歪头的动作,异常地甜美可爱。

沢田纲吉收敛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以不敬的态度坐在大讲堂上的少女穿的还是前一天的那套衣服,一点都没有被弄脏,在这片残骸废墟之中尤其亮眼。

“卡诺欧斯留给你的钱,你从一开始就全部都拿去买佣兵和买通他们两的人了对吧。”

她的瞳孔从原本眯成一条的笑眼中展露出来,甜美也从她脸上消失,少女变得像是此刻才初醒。沐浴在透过彩窗第一缕晨曦之中,她宛如大理石材质的肌肤散发着淡淡不可思议的微光,静默中她有圣母怜子像无措无以言喻的哀怜。

面对沢田纲吉沙哑的质问,在两人被各自冲进来汇报的家族成员围开之前,艾莉森向着他的方向微微抬起一只脚,优美平直的足背,脚尖芭蕾舞者般轻点在空中。

“我也有拿去买新鞋的。”




-tbc-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