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kill

天坑地缝

复仇者联盟 (酷拉皮卡bg)

【3】
教我杀人是个很微妙的约定,因为实际上不论是多么弱小的人,无须教授本身都具有杀死他人的能力。此外还有如果他教了我我却没有成功,或者像现在这样我可能一辈子也达不到他的标准的情况。

所以我和酷拉皮卡达成了共识,时间期限是一年,在这一年中他会全力指导我,至于之后我的复仇是否成功,不算在他的责任中。就是说不论如何最迟一年以后,我得拿出火红眼。

他是个个性很认真的人,并不会因为时效的约束就胡乱怠工,在我对妮翁提出意见的三天后,他甚至自己去做了功课,看得出来他考量得很细致。

“到了这个地步还要赶尽杀绝本来就很奇怪,所以稍微去查了一下。”外面雨声不绝,酷拉皮卡发梢的雨水顺着脸颊下巴滴在地毯上:“结果情报少得不正常。以你的状况,面对面的对决胜算完全是零,拼上性命都不一定能看到仇人一眼,得从对方的弱点入手,先梳理清事件的来龙去脉才有一点获胜的可能。”

我没有上去给他递毛巾的意思,继续看书:“少的不正常……就是说明还是有的。”

“嗯。”他把用完的毛巾扔进洗衣篓里:“据说现在的优先暗杀指令是你妹妹,你能想到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即使把头发擦干了,他还是给人一种湿漉漉的感觉。

我很早之前就有这感想,哪怕是在艳阳高照的天气,酷拉皮卡身边也总是有一层化不开的水雾,看着他如同透过阴郁连绵的梅雨凝望毫无涟漪的一潭死水。

“想到了我会告诉你的。”我翻了一页,在易拉罐里弹掉烟灰,微凉的一只手伸过来按着我的手直接把整根烟按熄在里面。

“很贵的。”我抗议。

“我家禁烟。”他把打火机也扔进垃圾酒桶:“被人发现我身上有烟味会很麻烦。”

男生今天看上去比往常还要疲倦,就算我问他他大概也只会敷衍地说没什么。被困在他家的这一方小天地里,只有在他陪同或者允许的状况下才能出门,每天日子过得没趣极了,跟他同吃同住弄得好像大家关系很好,但他显然不打算介绍任何朋友同事给我认识,可能对他来说,即使住在他的房子里,我也只是工作的一部分,不被允许入侵他的私生活。

把窗户都打开之后,他又走过来扫了一眼我在看的金融方面的书:“你居然会看书。”

“说的好像你很了解我一样。”我把书合起来伸了个懒腰,最近烟抽得再多再多后背还是疼的不行。

“婕露露·阿邦尼,16岁,阿邦尼家长女,人体器官收藏家,初中辍学。一百七十条被捕记录,半数是街头斗殴,其余大部分是醉酒闹事。兴趣之二是赌博,曾经输掉过友客鑫市最高纪录,之后又因为大闹赌城被捕。兴趣之三,据身边人描述,是‘男人’,因为脚踏15条船引发过大规模群架,以被捕告终。”

“下次你直接说不觉得我有脑子看书就好。”他陈述大部分罪状的时候都十分不屑,唯有说人体器官收藏家的时候声音很平静,却让人觉得很可怕。

他不答没有营养的对话,进房间抱了一叠干净的衣服出来。趁他还没走进浴室,我赶紧朝他申请:“我能出去买点酒吗?”

时间已经很晚了,他住的地方又偏,走在路上也不会有人特别注意我的脸。果然他没犹豫多久就批准了。
“把帽子和口罩带好,被人跟踪立刻通知我。”

不一会浴室里传来水声,我戴好帽子和口罩,捡回打火机。风从他打开的窗子吹进来,有点冷,但我没有外套可穿。酷拉皮卡帮我买了几件长裤和连帽衫,白天穿还好,晚上就有点不够了,好在最近天气逐渐转暖中,再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开口说需要新衣服。





拐进一个巷子里,我敲了敲门,门上小铁窗打开露出一双浑浊警觉的眼睛。

“是我。”我后退两步让他能看见我的全脸。

小窗被关上,门那边传来“咔嚓咔嚓”的几声之后打开了一条小缝,里面闪烁不停,放射状的灯光映出一点在我脚前方的地面上。

“好久不见,婕露露。你要的东西早就准备好了,还以为你没机会来取了呢。”地下夜店跳舞的声音特别吵,所以男人靠得很近,有意无意地气息吹在我脖子上,我立刻起了一大片鸡皮疙瘩,不过还是强忍着没有避开。

“就当你是在关心我了。别看我这样子,钱还是付得出来的。”把口袋翻开一点,露出里面的钞票:“不过,酒的话,不能让女生买单吧?我会以为自己很没魅力的。”

他笑了一下,往后面使了个眼色,过来搂我的腰:“怎么会,里面来坐。还是长岛冰?”

“嗯,另外再来两轮龙舌兰吧,难得有机会,我想喝个够。”手在口袋里面攥紧了钱,土屑不知道是指缝里的还是钱币夹带出来的,纸币上有一块比别处坚硬,光是摸到就知道是凝固的——

曾经很温暖,现在很冰冷的东西。

“你打算去哪里?”对方看着我打开信封清点假的身份证件,看似随口一问。

“几小时后出国,运气好的话就再也不见了。”该有的材料都齐全了,我把东西装好,从口袋中取出钞票点起来,点到一半想起了什么便停了下来。

“对了。”我对于向酷拉皮卡隐瞒了自己的资金状况一事并没有多大愧疚,他先入为主地觉得我身无分文,我只是没有纠正他而已:“如果要从你们这里买凶杀个人的话,大概要多少钱?”

似乎在心里拨弄了两下算盘,他十指交叉起来:“那要看你想杀谁了。”

“诺斯拉家的酷拉皮卡。”


-tbc-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