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kill

天坑地缝

(270bg)黑羊 06


06
伦纳特里希的名字因此战而更加响亮,至于青沼艾莉森,或者别的什么艾莉森都不重要,总之十来岁的家族首领显然只是个傀儡,没有人把她太当成一回事。艾莉森没有辍学,还是在照常念书,多弗家族的事务也如同其他人预料地落在伦纳特的身上。
作为彭格列的首领,沢田纲吉不应该有什么怨言,因为伦纳特在隔日对彭格列提出了申请,自此多弗亦成为彭格列的同盟家族,多弗家族因内战人手损失而无法管理的地盘,全部收归彭格列,可以说彭格列是不费一兵一卒捡了个大便宜。
多弗家的两个亲生儿子行踪不明,关于艾莉森的继承权问题,多弗家族内部好像也都没有什么反对的声音。
“和帝国不一样,现代的黑手党实际更多是利益集团,这样看来继承血缘的继承人,显然不如继承脑子的继承人,现在兴许最盼着多弗家两个傻儿子死掉的反而是他们多弗自己的人。”
雷博恩所说的“继承脑子的继承人”,指的正是伦纳特,这个备受期待的黑手党界新星终于在一段埋没才能的保姆生涯后走回了正轨,紧接着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就这样关于多弗家族首领位置花落谁家的纷争,为过去的一年画上了一个能令全意大利的黑手党新年都过不痛快的句号。
沢田纲吉想特浓咖啡或烈性酒,他得选择其中一种状态才能面对艾莉森。
“您对我失望了吗?”
他对彭格列城堡一向没有什么亲近感,古屋与其周围疯长的槲寄生结成盘根交错的一体,大理石柱上年事已高的青苔被刮去之后依旧留下令人不快的青色瘢痕,某种化学变化令所有纯白的东西变成病态的青灰色,兽皮地毯上是螨虫尸体的味道。
艾莉森手中的饮品闻起来像腐烂的苹果。陷在白色羊毛的垫子里,她更像这里的一部分。
“你真的在乎我对你是否失望吗?”他反问。
艾莉森站起来,沢田纲吉以为她要向自己走来,但她在钢琴边停下了,把酒杯换到左手随意按下没有精神的几个音符。
“原来您是这样想我的……难怪会像对待小春小姐那样逃避我。”音与音之间间隔很久却没有断绝,没有规律得令人烦躁:“被我说中了?”
沢田纲吉按住那只制造噪音的纤细手腕,钢琴声戛然而止。
“这样有什么不好的呢,”艾莉森眼睛没有看他,把酒杯放到一边,用左手继续拙劣的表演:“至少让您了解,我擅长谎言,唯独这点千真万确。”

克劳克家族事件后,沢田纲吉开始出现幻觉,好好的建筑物会突然在他眼前燃烧爆炸,面对面的人一瞬间变成尸体,或者丧失心智的狂气,他也变得多疑起来,发自内心地惧怕起人类的阴暗面。熟悉的人所隐藏的一面这个想法刹不住车地在他脑内狂奔,仪表盘都燃烧殆尽就是停不下来。
在这之中他所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自己对于京子的猜忌。
他不想生命中仅剩的一点美好也被虚妄吞噬,亦不想再见到每次从梦魇中惊醒后,京子担忧的神情。
做出分开的决定他用了一年,那是几乎要把他爱人的能力都消却掉的一年,自那之后,千真万确一直是个离他很遥远的词。

最先发现新年的酒会上不见了两人的是三浦春,最先找到艾莉森的也是她。她找到艾莉森的时候,身为新同盟家族首领的女孩儿正在院子里饶有兴致地看槲寄生。
“听说在槲寄生下接吻两人的爱会得到庇护,真有趣啊。”
三浦春的脸没来由地红透了:“这种事情没有依据的……那个,艾莉森你看见阿纲先生了吗?”
“刚刚稍微聊了两句,现在好像是去大厅了,小春小姐没碰到吗?”艾莉森往手上呵了一口气:“错过了呢。”
错过何止这一次呢。
其实她是知道的,就连刚认识她的人都会在开玩笑的时候说溜嘴:“三浦小姐看上去就很好骗。”自己在别人眼中以至她实际上就是这个样子的,她知道。
她曾经沉迷某个魔法少女动画,是个关于勇敢无畏的少女从某日突然出现的魔法使手中接过魔杖,在战斗中成长并收获友情和爱情的故事。
她能做的只有勇敢无畏。
出生到现在,没有谈过恋爱,没有接过吻,等待谁都知道不会有结果的一个人,她知道关于自己的讨论离不开一个“蠢”字,她就是蠢到不懂放弃。
“小春小姐想和沢田先生在一起吗?”她没想到和沢田纲吉看上去关系不错的小女生会主动约自己出来,并用这句话做开场白。
嘴里的咖啡喷了一半,她在急于否定之前停下。面对比自己小了整整十岁的女孩子,在她已经做完的魔法梦和她唯一自傲的无畏之间,三浦春选好了愿望。
“我……想和阿纲先生在一起。”
比起毫无回应更让人心痛的是他的疏远。在她仿照京子把头发剪短之后,京子把头发留了起来,再之后某一天,三浦春从脸盆前抬起头,望向镜中滴着洗脸水的自己,决定再也不会把头发留长了。
她领着艾莉森往彭格列大厅走,反复在内心里想象她是和沢田纲吉在槲寄生下接吻的那一个人。
“和阿纲先生和好了吗?”她问身边执着于男装打扮的艾莉森。
“算是吧。”艾莉森把呢子外套脱下来给裙装的她披上。
她知道艾莉森想做的事拒绝也没有用,于是乖乖披上外套但是把艾莉森往自己的方向挽紧了一些:“我就说嘛,阿纲也是十四岁的时候就当上彭格列的首领了,他肯定能理解的。”
室外没什么光,但三浦春觉得艾莉森有一个眯起眼睛的动作。
“对了,”她接着说:“我刚刚和京子聊天来的,本来想说趁这次机会介绍你们认识,一回头发现你不见了。”
“别担心,小春小姐,”从她左边肩膀下方一点的位置传来艾莉森令人感到舒适的声音:“我想会有更加合适的机会的。”
三浦春对她的安排莫名抱有无限信任。
“我想和阿纲先生在一起啊……”第二遍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声音小了下去,更像是念给自己听。
三浦春理应早就习惯配角的席位,但是当艾莉森惹人怜爱的十指轻轻相触,也许是因为那笑容太炫目,她感受到心底有簇压抑已久的火光燃烧起来。
“只要您愿意,小春小姐,”艾莉森一脚踏上桌子俯下身来握住她的双手:“只要您愿意,请让我成为您恋爱的伙伴吧。”
踩着桌子的男装美少女华丽地无视掉了背后“这位客人请您下来”之类的杂音,在咖啡店粉色的装潢和耀眼的灯光下,三浦春听见儿时的那支动画主题曲。
啊啊,她一定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魔法使(Elysion)吧。她不禁这么想。

沢田纲吉回到大厅的时候听说京子来过又走了。他少有地没地被这个消息完全占据头脑,他在做自我检讨,在关于艾莉森的事上。
“我没有疏远小春。”沢田纲吉说,松掉她的手。
“这么说我还不是残废呢。”艾莉森用重获自由的双手干巴巴地鼓起掌来:“真是天大的好消息了。”
她的手杖还靠在先前的沙发旁,沢田纲吉一下子心软下来:“我不会这样对你。”
“也别这样对她比较好。”
沢田纲吉沉默不语。
“怎么,这是个很让人困扰的请求吧?”钢琴盖放下来,没发出一点声音:“幸好无理取闹、任性和被原谅是小孩子的特权。”她伸手去够她的酒杯,在半空中做出向他敬酒的动作:“正如避而不谈的狡猾是大人的特权。”
她毕竟还小,过去遇见的可能都不是什么善类,也没有人好好的教过她。这不是她的错,正因如此,自己应当做出一个正确的引导。他想起瞟过的某本杂志上说青少年要时时给予鼓励,不能让他们觉得被你放弃了。他不能放弃艾莉森,这是为了艾莉森。
“那你想让我怎么做呢?”他问艾莉森。

大厅的另一侧三浦春为艾莉森拉开门,继续着未完闲聊:“——真的是弹得挺烂的,要不是有客人在底下,我看狱寺君就冲上去打人了,不过那个调子莫名其妙地让人觉得很熟悉啊。你听见了吗?就是刚刚从阿纲先生的办公室那边传来的。”
“是那首吧?”她的魔法使举起一根纤细的手指打着拍子,轻轻哼唱起来:“Mary had a little lamb, little lamb……”
“对对对,就是这首——”她疑惑地看着突然停下的艾莉森,顺着她微笑的方向看过去,沢田纲吉隔着人群也对她笑了一下。
心脏被击中的感觉。

Mary had a little lamb,
Little lamb, little lamb.

Mary had a little lamb,
Whose fleece was white as snow.

-tbc-

评论(3)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