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kill

天坑地缝

百合与玫瑰(2)

美丽即正义。






莉莉安小姐爱慕的对象是个游历中的年轻炼金术师,而吸引住她的地方则是那镇上少爷们所没有的学识——虽然我觉得说白了也就是能对一些莉莉安小姐所不懂的东西侃侃而谈的程度,但是很明显的,对于见识不多的莉莉安小姐来说,夹杂着外语名词和不断的“抱歉我不太清楚这个应该怎么用更简单的方式来解释……”的长篇大论,已经足以挑起她的新鲜感,将她迷得神魂颠倒了。

愚蠢?又或是天真?一边给她掖好被子一边忍不住这样琢磨起来,意外的是,比起这些,反倒是惊奇的感受更多一些。在这个恨不得将血统与钱多少取其一这一准则刻在每个默默无闻的愣头青额头上的时代,在这个我以为为了买来一个头衔挤破头甚至卖女儿的暴发户和空有响亮姓氏的落魄贵族们之间的美满姻亲已经成为一种遍布各个年轻人人生指南的时代,一穷二白的家伙想要当炼金术师,真是就连街边的乞丐听了都会笑出来吧,且不说接受教育所需要的金钱,比起经商少的可怜的报酬也是个大问题,“虽然我什么都没有,但是我有梦”这样的梦话就应该留到做梦的时候说才对,最令人吃惊的是,就连这样一个没有自知之明的家伙,竟也敢巴结起莉莉安小姐来……不,或许正是因为没有自知之明,所以才敢这样做的吧? 

当然不管怎么说,这都不是需要我操心的事。小姐她那飘摇不定的新鲜劲儿过段时间就会过去,很快那个妄想要攀上瑟吉安科家族高枝的小子就会明白什么都没有的自己,在这个富裕的小镇即使待上再久也永远无法改变被自己的血缘和贫穷嘲笑的事实,并且这天真的想法还有其本人,更会被那些有钱有势的蠢蛋们打从心底里当作世界上最大的笑话和蹩脚的小丑。 

然后会切身感受到这个所谓的上流社会的虚情假意直到发疯吧。我不承认这是诅咒,在这之前因怀抱相似野心的人们留在这片土地上的所谓梦想的尸骸也一定会坚决地站在我这一边。

这是在接下来的数日中,在我唯一能够被允许闲下来的晚祷时间,我忍不住在自己心里念叨的祷词,因为莉莉安小姐脸上的笑容展开得日渐频繁,又经常一个人看着窗外呆呆地出神,禁足对她来说似乎已经早就不是值得困扰的事了。我担忧着还要多久才会有人发现她的反常,所幸那位疼爱妹妹到不可救药的少爷外出了,这样瑟吉安科家才得以维持一如既往的无趣。那么在少爷回来之前,这件事必须得解决才行,虽说老爷与夫人通常都放任小姐与镇上少爷们之间的暧昧游戏,但这群追求者们所代表的黄金之阶正是使这个家族通向再次繁荣的垫脚石。对于曾今凭借着夫人家财力回春过十多年的家族来说,莉莉安小姐的婚事必将是件至关重要,不容闪失的事,这也就意味着瑟吉安科家不会允许一个平白出现的穷小子玷污莉莉安的价值,甚至都不用浪费时间来衡量这家伙今后飞黄腾达的可能性,就像我不会浪费时间去感谢上帝所压根没赐予给我过的丰衣足食一样。

莉莉安小姐却看不到这些,她也不会了解,她从这位炼金术师身边抽身的越晚,带给他们两人的灾难就越大,趁现在还能仅仅只是让他的自尊心四分五裂的地步,如果拖到被家里人发现……啊,为什么莉莉安这种毫无身为大小姐自觉的人偏偏是大小姐呢?神又是为何要将这种可以随心所欲地减毁他人人生的能力赐给这位玫瑰般娇艳的天使呢?

在我仍旧怀着这样的困惑的时候,莉莉安小姐第二周的禁闭开始了,一切应该被解决的事都没能被解决掉,而且少爷也发回了即将回程的信函。 

这还真是让人无法放心的状况啊。



莉莉安小姐今天一反常态,早早就乖巧地坐上了床并不断催促我赶紧吹熄蜡烛。


“您还好吗?”我问到。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格外的累而已,早点睡下就好了,快熄灯吧。”她这么回答。


“可是您今天一整天什么也没干啊。”


“不是也有那种样子的时候嘛……对了,就是那种因为没事可干才被闷得头疼的时候。”


我看上去难道像是有过这种高级的头痛吗?趁着我哭笑不得的时候,她干脆耍起赖来:“啊!反正我说是就是了!快快熄灯嘛!”
无法拒绝她的撒娇,而且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理由能反驳她,我只好照她说的灭掉蜡烛,看着她心满意足地缩进被子里装睡去了。


从莉莉安小姐的房间里退出来,沿着楼梯一直往下,穿过一排花窗,这栋房子最深处的地方是我的房间。路过窗子的时候,钟声敲了起来,我忍不住向窗外看了一眼,就这一眼,窗外的是久违的圆月与宁静的树,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这样的景色我已经好久都没见过了。想来也是,通常劳累一天的我都会直奔到房间去休息,加上这段时间的胡思乱想,更让我疲惫得无心于此。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曾经很熟悉的平淡无奇的景色我竟然哭了出来。然而我就这样哭了一阵才发觉并没有什么值得流泪的事,是因为多愁善感的年纪吗?还是因为——


总之我很快振作起来,擦干眼泪整理好衣裙,莉莉安小姐的面容却突然浮现在眼前,她一定还没有睡着,那么让她也来看看月亮如何?这样她的头痛会好些吗?


对,必须要让她看看月亮,为了将乱七八糟的忧愁从脑子里赶出去,只有处理着莉莉安小姐惹出的乱子来的时候我才能什么都不想。


我一路奔跑着回到了莉莉安小姐的门口,无暇敲门,就这样冲了进去。


“莉莉安小姐!”


在洒满月光的房间里的是,坐着一脸惊愕的莉莉安小姐,还有骑在窗框上,同样吃惊的少年。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