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kill

天坑地缝

(270bg)黑羊 04

04

沢田纲吉在此之前从未梦到过他和世川京子分手时候的场景,时间太久他的记忆已经有点模糊了,梦里的他一直在道歉,不停地道歉,世川京子坐的很直,然后好不容易找到他道歉停歇的空隙,说我知道了,纲君你别太责怪自己了,要照顾好自己。他没有敢抬头,梦里却一直有一种感觉,即使不抬头,京子那张带着一点泪意却是温柔笑着的脸就在他眼前。

他醒来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前一秒还在追逐着京子离去脚步的他,清醒过来发现已经过去五年了。追到了又能怎么样呢,他把领带打起来。知道即使追上了也没有任何用处,这就是梦的美妙之处了,可能是某种身体里的化学物质吧,会在梦里欺骗你,告诉你只要追到她就好,只要追上她两人就能紧紧相拥地迎来happy ending了,因此而让你为之热血沸腾。

不管怎么说他梦里也没有追上京子,总是那么一步之遥,现实中他则是坐到了餐厅关门,结账的时候发现京子付了她自己的那部分。账单上的一刀两断说不清楚是温柔还是性格温柔的她的残忍。

他难得想起来这段回忆,很快就发现自己一直没去想的原因是因为这不是什么令人高兴的回忆。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靠着沉迷工作将这件事忘掉了大半。
这段时间里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艾莉森和三浦春之间好像狂刷了不少好感度,得知这一点是从三浦春的ins上,最近艾莉森的出镜次数几乎要超过三浦春这个账号拥有者,之所以没能直截了当地说出她们成为了好朋友,是因为他有种感觉这种举动比起作为跨龄闺蜜友谊见证,反而更像社交网络晒猫。

和艾莉森缤纷的青春期不一样的是多弗家族的情况,卡诺欧斯的葬礼过去半年之后,两兄弟终于有动作了,据沢田纲吉得到的情报,两人都在秘密囤积武器。沢田纲吉原本是抱着趁乱捞一笔的态度,结果现在却不得不为他俩即将闹出来的阵仗规模担心起来,尤其是在得到两方大致囤积的武器数量之后。

沢田纲吉有种预感,成王败寇不用说,他们两很可能是立志不斗到对方死亡不会罢休。

他很疑惑为什么没有人抱持和他相同的不解:曾经好的跟一人儿似的亲兄弟为何会变成现在这种势如水火的局面。仅仅只是为了当家的位置吗?那么这种从两人出生起就存在的问题为何没有从出生起就爆发呢?

“如果说是为了克劳克家族的秘宝——”

“别开玩笑了。”沢田纲吉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六道骸的猜测:“如果有那种东西的话,被灭门的时候就该拿出来了。”

“这谁知道呢。”骸轻飘飘地回答让他觉得十分焦躁。当然他也知道为何六道骸会过分把这种传言当真:艾斯托拉涅欧家族事从克劳克家族之中分裂出去的。因此有人说除了艾斯托拉涅欧带出来的特殊弹研究之外,克劳克家族本部甚至拥有着可以超越彭格列,改变黑手党世界格局的技术。

“如果真有这么一个东西的话,就算当时面对围剿来不及用落在了多弗手里,现在也该是多弗拿出来用的时候了。”

克劳克家族六年前因为违反和平协定,被包括彭格列和多弗在内的五大家族清理掉了,在那样的六家混战当中,沢田纲吉也不认为多弗能分得出心神搜刮这种东西。

“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不能无视掉这个威胁。彭格列,像你的这种心态应该说是君临顶端者特权的理智与傲慢吧。”骸若有所思的样子。

沢田纲吉觉得雷伯恩说的对,这帮黑手党的群体智商确实和十几世纪大字不识热爱海上传说宝藏的海盗团体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在于居然没有被工业革命淘汰掉。

不幸的奇迹。

“反正不论如何我们对多弗家族的瓜分计划都不会改变,阿纲你又何必在意那么多呢?”

“说是这么说,可是……”

“要不去问问他家的那个前养女?”迪诺思考了一会想起艾莉森的名字:“是叫艾莉森吧?听小春说你们关系不错?”

沢田纲吉觉得先找三浦春谈谈,叫她不要到处宣扬艾莉森跟黑手党头子关系密切才是首要的。

他又想起来一件事,要是多弗家族不在了,那么艾莉森的生活费该谁出呢?





“能继续给我钱的。”艾莉森穿着一看就知道很暖和的麂皮外套,脚上的靴子崭新:“至于那到底是其中哪一位,我没什么特别的偏好。”

沢田纲吉没有抛出多弗可能会不在的这个现实,而是旁敲侧击地问了她希望哪位哥哥赢一点,她就此给出了简单易懂的答案。

“如果沢田先生愿意养我,要我希望沢田先生能赢也可以。”

他想还是从字面意义上理解这句话,不要去猜测这背后不存在的深意比较好。恐惧,对,就是恐惧。他恐惧着女孩能够洞悉局势的可能性。

十四岁的沢田纲吉觉得自己是个废物,然后他成为了黑手党,二十四岁的沢田纲吉觉得自己是个废物黑手党。这跟彭格列的影响力还有别人所看得见的人格魅力无关,有些东西,骨子里的,只有他自己知道,比如向往光明这件事。他不情不愿地当了黑手党这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大家也都理所当然地把他的那份抗拒无视掉,随着时间越来越长,自白与自我剖析就更难说出口了。

他想他这辈子多半就是这样了,坐着大家所羡慕的那个位置,当着大家所期待的那个人,久而久之连他自己都混淆起来忘了自己是谁,因为这样比较轻松。只是在面对像艾莉森这样的后生的时候,他们稚嫩的面庞会让他回想起很久以前镜子里的自己,然后变得迫切地希望将自己没能得到的美好给予他们。

这是正义使然还是投影效应他倒是没想过,总之在他心里,女孩应该是和当年的自己一样,迫不及待地想要和黑暗世界划清界限,拥有正常美好的未来的。所以他才恐惧,害怕艾莉森对黑手党世界投入了他想不到的热情,已然看出整个多弗家族都没看清楚的事态。

“艾莉森长大了之后想要干什么?”他必须得让自己安心一些。

黑曜石色的眼眸目视前方:“医生吧,因为我理化还不错,而且据说收入挺高的。”

沢田纲吉心里已经被这份朴实正常的理想感动得热泪盈眶,尽管里面夹杂了一些不那么高尚的动机,但是这样的回答实在是第一次让他有种在跟一个合乎艾莉森实际年龄的孩子对话的感觉。

他跟艾莉森之间有一道界限,基于希望艾莉森远离黑手党世界的愿望和一些别的原因,他能十分清醒地认识到自己也是艾莉森需要远离的一部分,但此刻莫名其妙骤升的长辈自觉让他产生了觉得跨越那道界限也无所谓的侥幸。是的,不是作为彭格列而是作为她养父的熟人,一个对她人生有着无限期待的长腿叔叔,偶尔来跟她聊一聊人生理想,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她指点迷津,这有什么不行的呢?

再加上非得是艾莉森不可……

“沢田先生长大了之后想要干什么?”艾莉森问。

沢田纲吉忍不住去揉乱她的卷发:“我已经是大人了呀。”

“哦是吗。”沢田纲吉隐隐察觉到这句话中女孩表露出来的信服程度十分有限。

“喂。”打断他思考的是一个没有温度的声音,非常直观地让人觉察出声音的主人对自己所呼唤的这个对象没什么敬意。

沢田纲吉和艾莉森都向那边看去,他最先认出的其实是对方的表,和他的一样,不同在于十分合适对方的黑色表带,然后才是那张被所有觊觎多弗家族地盘的人敬而远之的一张脸。

伦纳特• 里希。

少年戴着平凡的黑框眼镜,冷色调的头发和眉毛透露出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息,他的表情并不凶狠,身形也跟彪悍沾不上边,却叫人想挺直腰板或者正襟危坐,而他丧服一般的黑色西装让沢田纲吉想起乌鸦。

“没想到会在这样的场合下见面,沢田先生,久闻大名。”

沢田纲吉握住了他伸过来的那只手:“幸会,里希先生。”
“叫我伦纳特就好。”

艾莉森从两人身边走过,熟练地拉开伦纳特身后的车门把书包丢了进去:“今天一会我还有点事,下次再聊吧,沢田先生。”自己绕道另一边坐上副驾驶,拉上安全带。

车外只剩下沢田纲吉和伦纳特两人,沢田纲吉不太清楚除了照顾艾莉森之外,少年在多弗还有没有别的事干,如果他和多弗现在的关系不那么紧密了的话,等事情告一段落之后,他是很期待伦纳特能在彭格列发光发热的。因此他找了一个十分委婉的方式向伦纳特递出橄榄枝。

“这恐怕不太可能。”回答他的却是艾莉森。她把驾驶座这一边的车窗摇下来,对沢田纲吉说:“卡诺欧斯先生去世之前跟他说过他要一切都以我的意思为准,对我惟命是从,仅仅只效忠我一个人的。”

“正如那家伙所说,卡诺欧斯先生对我下了这样的指示,所以要我加入彭格列的事实在抱歉了。”少年推了推眼镜,语气里听不出一丝歉意:“不管怎么说,还是感谢您的青睐,作为回报,我告诉您一件事吧。”

“洗耳恭听。”沢田纲吉是真心觉得挺失望的。

“太靠近她的下场不会很好。”

从车里传来艾莉森伴着轻笑的一声您看我就说他讨厌我吧,又说再不开车我们会迟到的,于是伦纳特小幅度地向他欠了欠身以示告别,在沢田纲吉反应过来之前,那辆黑色的轿车已经驶出他的视野了。



-tbc-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