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kill

天坑地缝

复仇者联盟(酷拉皮卡/bg)


【1】
奶油小生。
第一眼看见酷拉皮卡的时候我打心底里窜上来这么几个字儿。说不出是脸还是年纪的原因,他杵在一群奇形怪状的保镖中显得尤其扎眼。那是我最后一次在社交圈露面,妮翁红着脸踉跄着过来打招呼,一看就是偷喝多了,他却一点没有要过来扶一把的意思,一直在远处看着手机,不时对着耳麦说上两句。

“爸爸最近好讨厌……”才说半句她便脚下一个不稳猛地朝我栽过来。我伸手一把揽住她,她爸爸的新宠带头提着裙子往边上闪了闪好远离从她酒杯中撒出的酒水,一边假模假样地问“哎呀妮翁你没事儿吧?”
过了一阵她家的保镖才挤过人群来把她架走,我看了一会儿她断掉的鞋跟和背影,抬头正好和站在墙边的酷拉皮卡对上眼。我举了举酒杯,出于礼貌地笑着点了个头。他转身就走掉了。
我独自仰头喝掉。
好喝。

自从妮翁无法占卜之后,坊间一直有传言说特斯拉家族很快就要垮了,几个月过去,特斯拉是不是还要垮我不知道,反正我家是垮了。
你说为什么?
我他妈也想问啊。

老头儿一枪崩掉自己之前说这缘由我一辈子也弄不明白,他死后我看了眼堆起来的文书,决定暂且当他说的有理。于是就如同那些被我自己嫌弃的老套桥段一样,前一秒还在拍卖会上一掷千金的黑道小姐,下一秒就成了身无分文的穷光蛋。不,准确来说是仇家众多,债主无限的穷光蛋。
“要不……怎么说世事无常呢你说是吧?”我吐了口烟,伴着酒嗝沉痛地说。
被我踩着命根子的讨债人头都点出残影来了。

看着他的怂样我也失去了兴趣,顺手抄起一根短棍,打算给他一下然后接着跑路,结果举起的手用劲半天硬是没能落下,我回头一看,嗬,酷拉皮卡。

也不是说他多有名,只不过曾经有人讲说特斯拉能死扛到如今,都是多亏了他。当时我想过,要是他来我家干,我家现在会怎么样。

你看看,年轻的时候还真是什么梦都感做呢。

当时我疯了一样的查他的一切,却没有任何结果,但此时我尤其不想表现出我查过他,所以我撇他一眼:“谁啊你,这干架呢没看见吗,该哪哪去。”

“我们在上个月的酒会上见过。”

……那你当时还装没看见?

“咳,我好像没欠特斯拉家钱。”

“听说您是妮翁小姐的朋友,我有件想向您买的东西。”

我快速在脑海中过了一遍自己还能拿出来卖的财产。

“我不卖身。”

他一副很想翻白眼的表情,挣扎两秒,那样子简直像是装成熟的小孩露了一瞬间的马脚,我忍不住大笑了起来,笑到脚底下那人一溜烟儿地跑了也没顾得上。大概过了个五六分钟吧,我扶着他的肩,勉强地直起腰来:“不好意思啊,刚刚你说到哪了?”

“您在被告知破产之前,在拍卖会场拍下的最后一件藏品,因为当时带在身边,所以没有被收走抵押掉,您应该还没有脱手吧。”他飞速地说完,像是怕我又发起疯来。

“抱歉啊你来晚了,我早卖了还债了。”

“是吗。”他突然加重了手上的力道,我被他捏得一痛,一松手短棍“咣”地掉到了地上,“如果您说的是真的,您就不会还像现在这么潦倒了。”

我也用力掐住他的肩膀,尽管知道以我的力气来说也没什么卵用:“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不就代表我不想卖吗。”

“我一定要买呢。”他一伸手,把我提得踮起脚来。

考虑到他说话的语气,他的眼神倒真算是温和到出奇了,一点愤怒不满或者强硬都没有,不过也没有别的东西。

“把我手腕捏碎对你想达成的交易又不会有什么帮助,要不你先放开我看看?”他居然还真放手了,想必是对自己的实力有着相当的自信吧,“你鞋上有脏东西。”我猛地低下头,认真指着他那双价格不菲的皮鞋。

“事到如今我希望您不要再浪费彼此双方的时间逃跑——”

他突然停下,而我意识中的最后一幕是地面,他的脚,我的呕吐物。

伴随着鼻梁断裂的声音。
-tbc-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