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kill

天坑地缝

逆流(云雀恭弥/bg)

///period 22
我把外套衣领稍稍立起,给一脸疲惫的迪诺递上关东煮。
“真是辛苦你了。”
“您才是吧。”他敏锐的盯住我高领毛衣上的血迹。
“这个啊。”我环起手臂,从他杯子里抢走一个关东煮:“啊烫烫烫……还是瓦利亚的那群杂兵,本来都乖乖睡掉就好了,结果有一个居然躲起来反扑一个没注意下手重了点。”
“他们这样难道不算犯规吗?”他咬着鱼豆腐,口齿不清地问我。
“因为出面的人都是档案上被瓦利亚开除的,所以虽然大家都懂是怎么回事但是却也没有好反驳的地方。”我把旁边的保温瓶打开,倒了一点热汤给他:“嘛,虽然我并不觉得凭他们那点花拳绣腿能干掉谁,不过眼下还是帮你们省点事让你们专心训练的好。”
“以恭弥的实力,我觉得没什么好担心的啦,还不如担心担心每天都命悬一线的我,跟他对打真的是不拿出点实力来不行。”
“我很担心你啊。”我摸摸他有一撮翘起的头毛:“只不过觉得小云雀还能更强罢了。”
“大姐你要是真的这么担心的话,自己去跟他过两招提点提点一下如何?”
“啊这个我pass。”我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的姿势:“我可不想被他杀掉呢。”
他噗呲笑出来:“真是开玩笑了,恭弥是很强,但也根本没到你的地步吧?”
“总之我就是不要。”我匆匆收起他用完的餐具,给他一个拥抱:“按时吃饭知道吗?还有你这穿的……”我把头从他肩上收回,“也太薄了吧?都要入秋了晚上可冷了,冻着怎么办啊?叫罗马里奥给你——”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您不是还有约吗去吧去吧。”他慌忙把我推走。

我对着深秋的天空呼出淡淡白气。人好像是上了年纪之后才会变得啰嗦和怕冷,可是除此之外有没有别的评判标准呢,比如说有个表格之类的东西然后在做到了的部分后面大勾勾最后再统计,这样的话我说不定也就只能得到这两分,还不用被划进大婶的范围。

“前面的话,好像在修路,还是走另一边比较好哦。”有人在后面叫住我,我回过头,是提着便利店袋子的阿武。
我把保温袋换到左手,苦恼地说:“哎呀,是这样的吗?我才刚来日本这边,对这里完全不熟悉呢,方便的话可以帮我指一下回旅店的路吗?”
“走到那边的大路上的话,就会有人指路了。”他指着另一边的道路,没有动。
“诶可是那边好像有人,我先去问问好了。”我指指隐藏在前方黑暗里的伏兵,向前跑去。
“等——!”他甩掉手中的袋子连忙追上来。
对方那边也有了行动,亮出兵器一副要攻过来的架势。我加快速度冲进他们中间一个扬手,然后是一个漂亮的满贯。

“酱油不要了吗?”我拍拍手,笑着问阿武。小心地跨过横倒满地的家伙们,“走吧,我送你回家。”

“那个您是——?”走了一会他才犹豫着开口。
“我目前是受雇于加百罗涅的,主要负责你们在对决之外的人身安全的人,不过就私人关系来说我是你们的朋友啦。”
“这样啊……初次见面我是山本武。”
“那么我这边是菲诺梅诺。”我把头发撩到肩膀后面,陪着他往寿司屋的方向走去:“明天是你的对决吧?胜算如何?”
他挠了挠头:“老实说因为对手是那个斯库亚罗,所以我其实还是有点紧张的。”
“没什么好紧张的,你以后还会击败比他强好多倍的敌人的。”
“要是真的就好了呢。”
“是真的啊。”我停下脚步,认真地看着他:“那家伙除了绰号和个性之外其实没什么吓人的地方。”
他被我逗乐了:“听上去您好像跟他很熟的样子。”
“熟识说不上……”我背起手,“因为他老是看上去很吓人所以我原来也可怕他了,后来就发现没什么了。”
“诶,这样啊?”
“而且我想同为剑士的你们应该会惺惺相惜多一点吧。”
“真希望我也能有您这样的从容呢。”他用钥匙打开家门,“怎么了吗?”他看着愣在一旁的我。

从容。这个代表了我完成形态的词,终于来到了。

“没事。”我迅速恢复了笑容:“那么我就送你到这了。”
“不进来坐坐吗?我还想说请您吃点什么的呢。”
“我今天还与人有约,所以还是下次吧。”我朝他挥挥手。
“下次来吗?一言为定哦。”
“一言为定。”

“慢死了!”赶到约定地点的时候隼人果然已经暴怒了,“不是说了叫你赶紧来的吗!”
我把保温袋放下,不紧不慢的拿出另一份便当盒:“遇到点事耽误了一下,吃点?”
“这是吃饭的时候吗!”他皱紧眉头:“刚刚收到意大利那边的消息说你们家族发表了声明说要支持桑萨斯你知道吗?”
“我知道啊。”我玩弄着筷子:“我不在意大利,现在家里勉强能战斗的就只有朗基休利和他带的西曼安妮还有小克里西斯他们几个,瓦利亚那边使了什么手段这不是很清楚的吗?”
“你们家被瓦利亚围攻了你还有闲心待在这里?”
“隼人你冷静一下。”我给他倒了杯水:“即使我现在赶回去以我一己之力也根本无济于事,现在对我来说最能支援家族的行动就是在这里帮助你们彻底击败瓦利亚了。”我把碗筷给他放好:“而且对我来说这些结局可是已经定了的事这你不是知道吗?”
他终于想通,坐了下来:“有的时候……”他说:“我真的觉得你不适合当雨守,你这家伙分明就是飘离在状况之外的云吧?”
我夹起寿司满满地蘸好芥末:“我会用我的方式守护我的家族,再说又不是什么事情都得扯上云雀恭弥。”
“哈?你在说些什么啊?”
我对他笑笑:“我在跟自己说话。”

评论

热度(3)